游离态

【郑于】搞事情

(摸一点嫩锋锋,其实逆不逆都没差啦,大嘎新年快落!cp都甜甜蜜蜜这样子!)


超值家庭装薯片的袋子充满氮气,鼓鼓囊囊像个抱枕,郑轩抱着这么一大袋得意洋洋地回到休息室。宋晓看见他就笑:“你又去欺压小朋友。”每周二四下午,蓝雨的正式队员是要轮流去训练营指导后辈的。大家虽然都乐意去,但像郑轩这样每次都要押点零食,最后理直气壮地赢一大堆回来的,也就他一个。



黄少天都干不出这样的事来。



郑轩“嗤啦”一下扯开包装袋举到他面前:“那你吃不吃啊?”



吃当然是要吃的。宋晓毫不客气地抓了一大把,房间里顿时充满了咔嚓咔嚓的愉悦声响和黄油蜂蜜薯片的香味。



于锋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们俩坐在沙发上吃得正欢。郑轩歪在抱枕堆里,往嘴里塞着零食也不耽搁说话:“这怎么能叫欺负呢……说不定哪天就要变队友,我就是提前一视同仁一下咯。”



哦对,一视同仁,郑轩最会的了。



于锋莫名有些忿忿,绕到沙发背后趁其不备抽走了郑轩手里的薯片袋。就这么会儿功夫这两人已经把一大包吃完了,袋子里只剩下点残渣碎片。面对宋晓幸灾乐祸和郑轩“你来得正好帮我把这个垃圾扔了”的理所当然的眼神,于锋张嘴,把这个大过他脑袋的袋子底朝天地举起来往嘴里抖了抖。



——然后被扑面而来的碎渣呛了个喷嚏。



 



于锋以前对“一视同仁”这个词没什么概念,直到他签了蓝雨的合同成为蓝雨的新队员,碰上一个完全没把他当新队员的前辈。刚开始的时候他还很迷茫,甚至私下里半开玩笑地问过黄少天:“感觉郑轩前辈好像没发现我位子上换过人一样的,喊我干活吃东西这么顺手,我都以为我来了不止一个月,得快有十年了。”



黄少天惯例先拍他一掌:“叫什么前辈,都是队友了给我喊名字啊!”然后带着种谜之骄傲的语气告诉他:“轩仔就是这样啦,你们在训练营不是都见识过。”于锋回想了一下自己输给郑轩的零食,似乎仿佛明白了点什么,但还是没忍住吐了一槽:“其实也是因为懒吧。”



黄少天沉默了三秒,表示同意。



但于锋也没想到郑轩会单独把他留下来。那是跟黄少吐槽完又过了几天,下午的常规训练结束的时候。郑轩突然喊他:“于锋别走,陪我刷个记录。”他只好在众人诡异的眼神里回到座位上重新登入,内心充满忐忑。



黄少居然没有吐槽他?队长脸上的谜之微笑是几个意思?他看着郑轩打开内部配合训练的模块,跟着打开才想起来问:“不是说要刷记录……”



郑轩不以为意地嘟囔:“随便讲下啫……你ok没啊,ok我就开始啦。”



他挑的训练任务是两个人互相协助,一边清场开路一边保护目标前进的任务,图里小怪众多且打不死,只能靠控制技能、仇恨转移和走位等等把它们从目标身上引开。其他人都已经离开,训练室里难得地安静下来,只有他们两个人默默操作的键鼠声响,偶尔交流。



直到目标萝莉成功到达山顶,拉起枪林弹雨和锋芒慧剑在落日余晖里转起圈圈的时候,郑轩摘下耳机,朝他转过来。



“你之前说你偶像是孙哲平?”



“嗯。”



于锋努力让自己迎着郑轩的目光对视回去而不是偏头去看屏幕里的梦幻景色,后者显然更容易些,但据说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诚恳。因此他没有错过郑轩脸上说不清什么意味的,像是无奈,又仿佛只是单纯好奇的笑意。



“有没有想再现繁花血景啊?”



他听见自己的心脏猛烈撞击了一下胸腔,想说是,有,玩狂剑的谁不想呢?又感觉似乎并不合适。



最终他慢慢张开嘴,尽量让自己就听起来无所谓一些,然而开口就失败了:



“反……”,他不得不闭嘴又呼了一口气,“反正我们现在也有弹药和狂剑,试一下也……”



“就喜欢像你这么耿直的人。”郑轩伸了个懒腰站起来,伸一只手过来到他肩膀上, 毫不留情地拍掉他内心刚刚燃起的希望的火苗:“不过呢繁花血景是不可能的啦,只能让你当一下主攻手这样子。”



“啊,”于锋感觉至少有一整筐的话就在刚刚被噎死在了他并不怎么粗犷的嗓子里,以至于他只能发出短促而毫无意义的音节以表示自己听到了。他又重复了一遍以表示强调:“啊,哦。”



郑轩对他的瞠目结舌报以慈爱的微笑:“主攻手啊少年,整个队都是你的搭档来的。”



他说完这句,仿佛认为今天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了,朝尚在呆滞状态的后辈挥挥手,飘飘然离开训练室。



电脑主机和空调运行的声音突然嘈杂起来。在只剩一人的训练室里,于锋重新打开刚才的训练录像,然后是昨天,前天,上周,上上周,入队以来的各种配合训练。他不知道过了多久,这一天的休息时间静止了似的,连吃完晚饭的人都没有回来。当他叹着气揉着脖子走出去时,天已经黑透,走廊的消火栓柜子上摆着不知谁打包给他的炸鸡和炒粉。



原来他所有有意或无意,自己察觉和没察觉的对弹药专家的额外关注,始终都在被一点不漏地看在眼里。



宋晓从昏暗的走廊那头发现了他:“还没吃啊?队长叫食堂阿叔给你留的粉,你拿去休息室微波炉热下啦!”



心里那点还没长起来的挫败就又烟消云散了。于锋抓抓脑袋,甚至还有点高兴起来:你看,这就是蓝雨啊。



 



——但蓝雨啊,队内气氛著称的可不仅仅是温柔而已。



以为自己已经顿悟的于锋在第二天迅速遭遇了惨痛的失败。弹药专家的身影变成了他的喜马拉雅山猴子:越是想不注意,越是无法控制地关注起来。而今天的场上情形甚至比昨天更像一个噩梦,主要是因为黄少天时不时就会在他的机关枪语音轰炸中突然插播一句:



“轩仔!有人又在看你了!”



“哦哦哦,在看你!”队奶迅速无缝衔接。



“还在看你。”宋晓淡定的语气中透着一丝憋笑。



“怎么一直~在看你!”全体起哄实在是默契十足。



“啊……再看我就把他喝掉,行了吧?”郑轩无奈。早知这群人这么狼心狗肺,一定打死都不接下这个劝说任务。但转念又想到不接也并没有用,说到底他才是那个,被狂剑stk的弹药啊。



 



“啊,又在看你了。”



宋晓面对于锋突然陷入人生哲学的沉思眼神,毫无压力地对郑轩笑道。时至今日于锋早已是一个能把控全局节奏的成熟的主攻手,这个梗却始终流传在队内,毕竟于锋总还是在看他的——如果你没看到,那可能是他刚刚被现场抓包。



“都没吃过瘾的,我去再拐一包。”宋晓自言自语着离开休息室,顺手安静地关好了门。



于锋还站在沙发背后,手举着薯片包装袋,头发和脸上粘着碎屑,眉头皱得紧紧巴巴。郑轩被这个造型完美地取悦了,屈尊纡贵地爬起来,跪在沙发上给他清理脑袋顶。面对面的距离里还要调侃他:“哇还真是在看我,我这么好看的吗?”



于锋眉头皱得更紧了,心里憋屈得呕血,却又不太明白是因为什么。但好歹发挥出在漫长被压迫的斗争中习得的一点技巧把斗嘴继续下去:“你不看我,又知道我看你了?”



“我是在看你呀,”郑轩笑眯眯接道,随随便便伸手去扫他的睫毛。“你别动,不然掉眼睛里了。”



他又说:“吃不到薯片这么气的吗,瞪我也没用啊。”



薯片,对了薯片,于锋被反复打断的思路终于接回到这一切的源头。他握住还在自己脸上乱拨的手,自己胡乱扒拉了一下脑袋,严肃而认真地指责面前的人:



“你以前只抢我的薯片的。”



“这个味道你没买啊,我今天才发现这个很好吃的。”被抓住的人还是这个笑嘻嘻的表情,看向他的眼睛里像有银武在发亮,也不知道究竟在高兴些什么:“最多,以后我赢回来的薯片,都只分你吃咯。”



 



(end!)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