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态

一只猫精(乐郑三)

(吃了一口tag更新精神大振!欢迎新伙伴 @回光反照 哦轩轩福利送给你!)

 

拯救自己的xjb写系列,乐郑线1 2




张佳.闷闷不.乐窝在床上打开自己的朋友圈相册,回顾了两个月以来的晒猫记录。唉,是真的可爱,不管怎么拍都可爱。他随手打开一个小视频,是他一手捞住刚回来的猫崽不让动,上下左右揉了个痛快。奶猫被揉得耳朵都耷下来,眯起眼睛炸着胡须张大小嘴朝镜头发出抗议的叫声。

咪——嗷!咪——嗷!

张佳乐跟录进视频里的自己一起笑出声,余光瞄见一团白毛悄摸摸地跳上了床,蹲在床脚歪头看着他若有所思。呵呵,张佳乐内心冷笑一声,客厅冷吧?还是睡床舒服吧?主动过来让我揉一把就原谅你。

猫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迈着小短腿跌跌撞撞地跨过起伏的被子,到自己平时睡的枕头另一端站定。

——它要一个躺倒肚皮朝上勾引我了!

猫踩踩枕头,以无法捉摸的理由选出了一块位置,把自己团成一团趴下了,连尾巴尖都小心地收在下巴底下。

?????

还在纠结等它露出柔软的肚子应该不为所动还是从善如流的张佳乐再一次感到了无力。于是在把猫塞进被子和扔下床之间,他选择了继续刷朋友圈。

 

[1条新消息]

隔壁老王:你这猫是不是不长个儿?

 

在3分钟前捶胸顿足发出的朋友圈下出现新回复,配图是蹲在冰箱顶上负隅顽抗的小猫猫。张佳乐皱起眉头,侧身在旁边蜷起的毛团身上比划半天,回头戳开了老王的私聊窗口。

张佳乐抱着他的猫:我的猫好像真的没长!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隔壁老王发来了一个视频邀请。

张佳乐迷茫地接受了视频邀请,随即和自己的猫一起猛地打了个激灵。

张佳乐:我没穿衣服啊!老王想干什么!好好地撸猫怎么要果聊起来了!

张佳乐的猫:喵?喵喵喵喵喵???——!!!

视频接通的时候王杰希发现对方画面昏暗只能勉强分辨出图像上是某个人的胸口……的某个特征明显的小点,还晃动得厉害,伴随着谜之喘息和不怎么谜的奶猫嘶叫。

“百花你疯了吗!你给我下来!别跑!我靠不许挠脸你还没剪指甲!”

“喵!喵嗷——!呜嗷!”

……

“……张佳乐,还活着的话把摄像头对准你的猫给我看一眼。”

“看不了!刚不知道发什么疯突然扒着我的脑袋想上天!现在钻床底下去了,尾巴毛都炸起来了跟个松鼠似的。”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猜测基本上可以证实了。

“那是这样,我看照片呢你这个猫有点儿麻烦,一直长不大估计是有什么毛病。正好我有个朋友最近也接了一只类似毛病的,这边儿正研究呢。你看要不你带你猫,哦没空的话就把猫寄过来也行,我们弄清楚了治好再给你送回去,怎么样?  ”

“啊?什么毛病啊严重吗?你哪个朋友?那个姓方的会招猫撩狗跟仓鼠聊天的兽医?他靠不靠谱的?老孙也看过百花也没说什么啊,就让我多喂点儿……”

“嗯?孙哲平现在在你们那边?”

“你也认识他?”

知情不报,回来重罚。王杰希小声嘀咕了一句,迅速拿定了主意:

“正好他过两天要到我这边来,你就把猫给他让他带来吧。”

“万一真有什么麻烦的问题,还是早治早好,你好好考虑一下。”

张佳乐靠在被窝里陷入了纠结,习惯性地想看一眼本尊再做决定,一回头发现话里的正主正有从床底下出来的趋势,探头探脑竟像是在偷听。他回眼一看王杰希正要挂断视频但还没断,以迅雷不及奶猫逃跑之势把手机举到了露出半个脑袋的百花面前一边喊着“老王你看——”

此后的3秒钟张佳乐后来完全不愿回想自己是怎么听到认识多年的老友在视频里突然喵了一声然后他那只又鬼机灵又胆小的猫大爷又是怎么倏地僵在了原地连胡须都没敢动一下。

“郑轩,”他听见王杰希恢复了人(人?)的声音说道:“老老实实毕业和留级罚义工活动二十年,你选一个。”        

“……喵。”他的猫说。

“说人话!”

“……毕业吧。”他的猫小心翼翼地用四只蹄子把自己移动到床边的地毯上,用一把青嫩的少年音开口说道。然后就像童话里才会描述的那样,伴随着一道五颜六色的白光他的猫渐渐消失取而代之地毯上出现了看起来就很软的挑染灰的一头黑发,弯垂着弧度好看的一截脖子,单薄的肩膀柔韧的腰背和光溜溜的屁……

“哎卧槽!”

张佳乐大骂一声,爆发了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挂断视频扔掉手机把床上的被子精准地扔到他的猫,不是,他的人,不是,他的猫人,呃……他的猫变成的人头上。

“你这特么是要成精啊!”

“没有啊……”被子下传来软绵绵懒洋洋的鼻音让他找回一点熟悉的感觉。

“我本来就是猫精啊……”   

tbc(?)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